屿同秋

冰天雪地里搞纯爱

【群像】烧不尽35——36

“遗漏在外的引线,只要轻轻一拽,就会牵扯到通天大树底下茂密发达的根系。”





——CP群像——存在乱炖——私设如山——空想发疯文学——勿上升真人





35.


“浩翔又和你说了什么?”丁程鑫忍不住问。他倒也不是全然蒙着眼睛过活,这些天来,别墅的气氛太过诡异,是个人就能察觉。




马嘉祺有一瞬间的愣怔,然后回神看向丁程鑫,无辜的睁大眼睛忽闪了两下,看起来非常乖巧:“没什么,他太过担心亚轩,忍不住跟我问几句而已。”




说谎,丁程鑫看到了马嘉祺说谎时惯有的小动作——他眼神会不自觉的向下看。于是他脸色变了变,语气加重:“马嘉祺你还骗我是吧。”




平时也就算了,不过是弟弟们的小打小闹,他可以装作没看见。可现在丁程鑫感觉就是因为这样,他们之间的误会和矛盾才会越来越深。




小狐狸生气起来可是很可怕的,马嘉祺赶紧举手作投降状,委屈道:“我没骗你,阿程。你知道的,浩翔一直对我有莫名的敌意,我不说出来是怕你不开心。”




丁程鑫叹了口气,小声的说:“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才会不开心。”他靠在马嘉祺肩膀上,闻到了淡淡的草木香,很是令人心安。




“我真是没想到亚轩的病情会这么严重。”丁程鑫接着说:“看来是我平时的关心还不太够,医生说这药他吃了好久,我竟然都没发现。”




不止啊,没有人发现。




其实马嘉祺早在宋亚轩搬进他房间那一晚就有预感,那通夜半来电会把他们的生活搅得天翻地覆,不得安宁。




宋亚轩当天就发烧了,昏昏沉沉的抱着他哭。后来严浩翔上去送早餐,宋亚轩的表现实在是出乎意料之外,就好像他们是生死的仇敌一般。再然后就是办公室里,经纪人给宋亚轩打的那一通电话,十有八九和那个夜半电话脱不了关系。




并没有得到回应,丁程鑫疑惑的转头,却发现马嘉祺表情严肃的陷入沉思,仿佛一尊塑像。他试探性的把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


“?”马嘉祺的眼神闪过一丝慌乱,抬手掩盖了一下自己的表情:“啊,是啊,最近发生了太多事。其实亚轩和耀文分开以后,他的心情就很低落。虽然他不表现出来,但我能感觉到。”




宋亚轩只是装得很正常,用一切被定义为正常的行为来掩盖自己的不正常。




如此流利的回答吸引了丁程鑫的思绪,他忧心忡忡道:“那我就更担心了。亚轩喝醉那一晚,根本就没在你房间睡,他去了浩翔的房间。”




“什么?”马嘉祺倒吸一口冷气,心里一瞬间闪过了无数个场景。有严浩翔和宋亚轩在他房间门口对峙的场景,有严浩翔和他在公司楼梯间互呛的场景,还有严浩翔越来越关注宋亚轩的场景。




一个荒诞的想法涌上心头。




马嘉祺抓住了丁程鑫的胳膊,吓得对方一个激灵。他虽然不敢置信,但还是想要把这个想法告诉丁程鑫,于是压低声音:“他俩有问题,不,是他们四个有问题。”




丁程鑫“啊”了一声,如梦初醒般应了一句:“可是刚才耀文去找浩翔了。”





36.


“贺儿,他怎么样了?”严浩翔担忧的问。他想过宋亚轩会难受,也想过宋亚轩会把事情憋在心里,但他绝对想不到宋亚轩会因此进医院。




贺峻霖默了一下,然后才回答了严浩翔的问题:“他很抗拒我的靠近,就像曾经抗拒你的靠近一样。”可宋亚轩现在明显是更亲近严浩翔的。




“……”严浩翔也沉默了。




不难想到其中的原因,但贺峻霖还是心乱如麻,他轻声问:“既然这件事是因为公司的干涉,你打算怎么办?你们想怎么办?”




孤注一掷自然不可能,他们根本就没有这个底气。严浩翔把嘴巴抿成一条直线,干巴巴的开口:“至少亚轩不能用这样的精神状态来解决之后的事。”




他们输在起点上。从录像出现在老板手里的那一刻,这件事就开始往不受控的方向狂奔了。至于后来用尽全力却微不足道的努力,只能把它归结为亡羊补牢,为时已晚。




“你们在医院要注意安全。”严浩翔说:“只有你俩在,我不放心。你发现任何不对的地方就赶紧给我打电话。”毕竟眼线无处不在。




“知道。”话题结束却并没有挂断电话,贺峻霖补充道:“你小心刘耀文,他今天看你和我的眼神很不对。我在医院他问不着,但你在家,他一定会找你。”




一如预料中的场景,刘耀文就这么大喇喇的推门进来了。闲庭信步,仿佛走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


“翔哥,”刘耀文看到严浩翔飞快地挂断了电话,欲盖弥彰的气息太过严重,不由得心下一沉:“我不会打扰到你了吧?”




“没有。”严浩翔站起来问:“你找我有事?”




目光不经意的瞥到桌子上的纽扣,刘耀文眼神一凛,赶在严浩翔阻拦之前把纽扣拿了起来。非常熟悉的款式,究竟在哪里见过呢?




几乎不用思考,再加上严浩翔突然变了的脸色加以印证,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。




这枚纽扣是宋亚轩的。




“这东西怎么会在你房间?”刘耀文举着纽扣问他。脑子里仿佛被注射了冷冻剂,混乱的思绪在这一刻完全静止了:“宋亚轩的扣子怎么会在你房间?”




严浩翔一时语塞,他实在是没想到刘耀文会一眼就认出来宋亚轩的东西啊。可是是什么东西不好,偏偏是颗上衣纽扣,这该怎么说呢?




他用尽可能平淡的语气来解释:“亚轩喝醉了耍酒疯,自己拽掉的。”事实上,这是最接近事实且不伤害任何一个人的说法。




刘耀文冷笑一声:“翔哥,你这借口也太烂了。”烂到他不想相信,而且顺着记忆往回看,这种事情早有预兆。




从几个月前的那次集体会议开始,在这之前严浩翔非常回避宋亚轩,可会议之后,严浩翔就像是变了个人,让人看不懂了。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