屿同秋

冰天雪地里搞纯爱

【群像】烧不尽37——38

“一场绚烂烟花的落幕,烟尘消散后,只留下不甚起眼的零星碎屑。”





——CP群像——存在乱炖——私设如山——空想发疯文学——勿上升真人





37.


脑海里是乱的,一帧帧画面闪过,有浓郁的酒香,有令人作呕的香薰味,有地上凌乱的痕迹,也有贺峻霖崩溃的表情。




“他是宋亚轩……他可是宋亚轩……”




只是刘耀文什么都不知道。




严浩翔稳了稳心态直视他,语气平淡道:“这就是事实,信不信由你。”是宋亚轩喝醉了来找他,是宋亚轩自己拽掉了扣子……这件事在刘耀文眼里可信度基本为零。




因为这枚纽扣就是最好的证据。




于是气氛暂时陷入僵局,仿佛一张拉满的弓,越是安静越是紧绷,空气里蔓延着令人窒息的气息。严浩翔盯着刘耀文,想看看他还会有什么反应。




“——哎呀哎呀。”




“你跟贺儿真不愧是好兄弟。”刘耀文装作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嘲讽的笑笑:“嘶,不对,应该说我们三个真是好兄弟,就连审美都一样。”




他晃了晃手里的纽扣,面无表情的问:“怎么,你留着这个纽扣当战利品啊?”刘耀文其实早就看出来贺峻霖对宋亚轩异于常人的关怀和保护,而严浩翔喜欢贺峻霖更是众所周知,所以思路已经很清晰了。




一群疯子的聚会。带着伪善关怀的面具,背地里给人捅刀子。现在被发现了还在找一些无关紧要的借口来敷衍了事。




“你说话放尊重点。”听到刘耀文这么编排情节,严浩翔情绪也上来了,语气十分不满。刘耀文怎么说他他都能接受,可是贺峻霖不一样。




“让我放尊重?”刘耀文扯了扯嘴角,冷哼一声:“你们两个背着我干这种事尊重我了吗?严浩翔,你俩好样的。”




现在他总算知道宋亚轩和他分手到底是谁在背后推波助澜——贺峻霖打头阵,严浩翔功不可没,他俩狼狈为奸。




严浩翔终于忍无可忍,一拳挥了上去。




丁程鑫和马嘉祺赶到的时候,刘耀文和严浩翔已经打作一团,衣服皱皱巴巴的,身上更是肉眼可见的挂彩。




“住手!别打了!”丁程鑫和马嘉祺拼力一人拉一个把他们分开。丁程鑫拦着眼神凶狠的严浩翔,语气严肃:“外界的困难打不倒我们,自己先内斗起来是吧?”




“丁哥,我把人家当兄弟,人家把我当兄弟了吗?”刘耀文“呵”了一声,仰头甩了甩头发,阴阳怪气道:“为达目的不择手段,把人当傻子似的,耍的团团转。”




“骗我坑我,都是他俩干的好事!”这个“他”不用言明,丁程鑫和马嘉祺也知道刘耀文在说谁。




在丁程鑫震惊的目光和马嘉祺复杂的目光中,严浩翔沉声道:“你骂我可以,这件事跟贺儿一点关系没有。”




“你别着急给他撇清关系,这件事到底是谁在受益,你自己最清楚。”刘耀文情绪越发激动,眼看他又要靠近严浩翔,丁程鑫赶紧拦了下来。





38.


所以在这件事上,其实贺峻霖并没有说谎。不,也许是比他承认的事实还要更加恶劣,逼迫他们分手只是结果,至于过程……严浩翔在其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,也许是那个推波助澜的关键,又也许是主角之一。




公司会找到宋亚轩头上,是早有预谋,绯闻事件不过是个幌子,目的就是为了以此为把柄来要挟他。




不得不说,马嘉祺是有点编剧的能力在身上的,靠着仅有的这点零散信息,竟然意外的和现实对上了大半。




当整件事通过补齐视角而变得完整之后,马嘉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他没想到公司会做的这么绝,所以宋亚轩的病情才会这么严重。




真是该死啊。




严浩翔看着激动的刘耀文和面色阴沉到可怕的马嘉祺站在一起,只觉得异常讽刺。他扬声道:“是啊,谁在受益,我最清楚了。是不是啊,马哥?”




很久没有喊出口的称呼,在这种诡异的时刻喊出来,也意外的并不艰难。躁动的空气一下变得沉寂,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马嘉祺。




在刘耀文和丁程鑫不敢置信的目光中,马嘉祺开口了:“你在和我说话?”似乎是发自真心的疑问,他挑眉,淡定的说:“浩翔,这些事可跟我没关系。”




丁程鑫的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。严浩翔说谎了,宋亚轩当时是故意要让他撞破他俩的,目的很可能就是想找个目击证人。




而马嘉祺的反应也很奇怪,保不齐他说了谎。丁程鑫觉得心里不舒服,非常不舒服。他这些弟弟啊,都悄咪咪的学会了隐藏秘密。




其实马嘉祺这个时候已经心跳过速了。他想过会是贺峻霖先忍不住揭发他,却想不到这个人会是严浩翔。




尽管这件事已经瞒不了多久了,但马嘉祺还是不想让丁程鑫知道。现在还太早,而且宋亚轩才进了医院,这件事变得越来越复杂。




“有没有关系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严浩翔沉声道:“再一再二不再三……”




“严浩翔,你想清楚了再说话。”马嘉祺声音冷下来:“亚轩跟贺儿还在医院。”他现在只能祈祷经纪人保持理智,不要那么着急对宋亚轩下手。




是啊,另外两个当事人还在医院,在经纪人的监控之下。而他们几个在宿舍里,在马嘉祺的监控之下。




严浩翔佩服的点点头,用眼神扫视三个人,最后轻声说:“马嘉祺,输给你我不冤。”




至少在玩弄人心,颠倒黑白这种事情上,马嘉祺独占鳌头,屹立不倒。




说完,没等任何人作出反应,严浩翔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,大步流星,几步就走到了客厅。然后正好撞上了刚回来的张真源,提着一大盒外卖在门口和他面面相觑。




张真源用眼神打量了严浩翔一秒,茫然的问了一句:“你跟人打架了?”




可别墅里不就只有他们几个吗?张真源的表情越发古怪起来,不会是和刘耀文打起来了吧,难道刘耀文发现真相了?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3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